校训 校徽 校歌 学校宣传片
   首页   /   学校领导   /   机构人员   /   规章制度   /   学校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党建>>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2022-04-14 09:14  

4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A406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就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再加压、再推进。党委书记王学民,校长刘建清,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福斌,副校长杨希雄、戴伟、曹甜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郑艳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武建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研究后续推进整改情况,明确下一步抓好整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王学民指出,巡视整改以来,学校聚焦反馈问题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坚持知责履责、督督办,各责任领导主动担当、务实作为,各责任单位主动认领、落实整改,形成了齐抓共管良好氛围,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对表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要继续对照整改方案狠抓落实,确保整改不到位不罢手、不彻底不收兵。

王学民强调,一要动真碰硬抓整改。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作风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确保每个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每条措施全面落地落实、每个时段全面完成任务;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于负责的担当,完成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二要倒排时间抓整改。要把握时间节点,分阶段、分节点有序推进,逐条逐项对账销号,动态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按时完成。三要统筹协调抓整改。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每周梳理整改进展情况,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要做好督查督办,及时跟进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和落实情况。四要严肃问责抓整改。要用好问责利器,对督查督办中发现的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不按时整改,或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力、应付对付的,坚决用铁的纪律严肃问责。五要标本兼治抓整改。注重综合运用巡视成果,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举一反三,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发挥好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以巡视整改促进规范办学,促进学校长远发展。

刘建清强调,要始终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深入推进整改,做到整改任务再明确、整改标准再提高、整改时限再超前、整改材料再精细、整改成效再丰富。要深化标本兼治、改立并举,努力形成系统全面、相互衔接、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从机制制度层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巡视问题整改责任单位负责人,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荆楚理工学院学校办公室 邮编:448000
联系电话:0724-2355828 传真:0724-2355639
版权所有 荆楚理工学院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