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校徽 校歌 学校宣传片
   首页   /   学校领导   /   机构人员   /   规章制度   /   学校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人员

学校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校办公室是学校管理机构的一个综合部门,其基本职能是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本着精简的原则,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署办公,其工作职责如下:   
    一、综合工作   
    协助校领导制订全校总体规划,参与目标管理;协助校领导抓好中心工作,搞好调查研究,掌握新动态,总结经验,负责学校综合统计工作、学校大事记等。   
    二、文书处理及信息工作   
    负责来文处理和学校发文审阅,起草校领导在重要会议上的讲话初稿,或者提供有关资料,供领导备用。平时及时、准确、全面地为领导提供有关信息。负责起草学校全年工作要点和年终工作总结。     三、会议管理工作   
    协助校党政领导,做好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中层干部会议以及全校性的会议等会务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和纪要,协助领导做好各种会议审批工作,提高会议的质量和效率。   
    四、协调督办工作   
    协助校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和协调工作,认真处理一些错综复杂的具体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完成有关任务,发挥各职能部门的整体效能。   
    五、档案管理工作   
    负责做好全校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保管、统计、使用等工作,发挥档案的利用价值;同时协助下级单位建立相应的档案管理制度。   
    六、机要、保密、文印、信访工作   
    负责全校机要保密工作,认真做好收、发文登记传阅、保管、校印以及介绍信的管理;负责校领导以及校级文件打印发放。协助校领导认真处理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树立和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     七、公务接待工作   
    协助校领导承担接待上级领导、采访代表团和学习参观团以及其他业务工作来访人员的活动。
    八、校领导后勤服务工作
    负责做好校领导出差交通、住宿安排;办公用品配置;办公室清洁卫生管理以及校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
    九、校友工作   
    负责校友会日常工作,指导和协助院部开展校友工作,收集整理校友资料,建立校友网络,组织安排校友回校参观,处理校友来信来访,指导各地校友会开展活动。

                                                  机构及职责

  机构名称

                                 职责

主体办

2355639

1.协调校内单位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委、省市纪委精神。

2.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部署和要求。

3.研究解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落实中的重大问题并组织实施。

4.负责牵头督促检查、跟踪责任落实情况,及时掌握工作进度。

5.参与起草学校重要工作报告、文件等文稿。

6.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工作,采集、整理、汇总学校有关信息,并及时向上级报送。

7.负责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日常事务,做好校内协调、预案制定、值班安排、信息传递等工作。

8.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学校信访工作,做好师生、群众的信访接待工作。

9.做好信访数据的统计、分析和处理工作,定期将分析结果上报,作为校领导咨询的重要依据。

10.完成校领导、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科

2355828

1.组织、协调全校性的重大活动及校内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2.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上级机关和兄弟单位领导来校视察参观、访问、考察、联络等的接待工作。

3.负责管理办公室固定资产。

4.负责学校接待室、会议室管理。

5.协助负责办理校领导日常事务。

6.参与起草学校重要工作报告、文件等文稿。

7.完成校领导、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督查科

2355828

1.做好学校有关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

2.定期编印《督查简报》。

3.参与起草学校重要工作报告、文件等文稿。

4.完成校领导、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要科

2356590

1.严格执行“三密”文件管理制度,做好公文交换站文件收取工作。

2.负责上级来文、机要文件的签收、登记、呈批、复印、分送、催办。

3.定期进行文件清理和保密检查。

4.协助做好学校文件的保管、归档、立卷、交档和销毁工作。

5.负责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撰写学校保密工作方面的有关文稿。

6.参与起草学校重要工作报告、重要文件以及贺信、贺电等文稿。

7.完成校领导、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书科

2355639

1.负责校内公文的日常签收、登记、传阅工作,校内公文的年度立卷、归档、统计工作。

2.负责收发文办理,做好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和保管工作。

3.负责校内单位公章的刻制、启用和收缴工作。

4.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印章、两办印章、学校介绍信、校领导印章的管理与使用,做好学校事业单位法人证等重要证件管理工作。

5.做好传真机的使用、维护和管理,收发传真要登记。

6.协助做好以学校名义对外签订的合同文本审查和解释工作。

7.参与起草学校重要工作报告、重要文件以及贺信、贺电等文稿。

8.学校普法教育的组织、协调工作。

9.完成校领导、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科

2356109

1.撰写学校有关的工作汇报、计划、总结,起草学校领导讲话、报告等文字材料。

2.做好校长办公会、党委会、其他全校性会议、大型综合性活动的有关准备工作,做好记录,起草会议纪要和决议。

3.做好以学校名义上报下发的公文、来往函信件等的起草、审核、修改等工作,审核、修订校内单位承办的文稿。

4.收集、汇总学校各部门的综合性工作计划、总结等材料,参与拟定、修订或审核全校性的管理规章制度。

5.协助校内各职能部门编定有关管理的职责范围或规定性文件。

6.编制“周会议安排”。

7.负责校办网站的维护与更新,审核、发布通知公告栏的信息,推进办公室的信息化建设。

8.完成校领导、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友办(基金会对外合作办公室)

2355639

1.负责学校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日常工作。

2.协助校友总会秘书长筹划、指导各地校友组建校友分会。

3.负责与各地校友会(校友)进行联络,做好校友来电、来信、来访的登记和受理工作。

4.指导各地校友会、校友工作联络员和二级学院有重点地开展工作,搭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企业、校友企业与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校友与母校进行产学研融合。

5.负责建立、更新完善校友基本信息库,做好校友工作、校友活动档案资料的收集、分类、立卷和归档工作。

6.负责邀请校友回校讲学。

7.负责为学校引进科技、人才、信息、资金和办学的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等提供条件。做好校友捐赠登记工作。

8.编辑《校友通讯》期刊,及时向校友介绍学校发展现状,通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报道学校和校友总会及校友分会工作活动情况,宣传优秀校友等。

9.负责校友总会网页的建设、维护和更新工作。通过校友网传递母校讯息,并开设校友间的互动平台,为校友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信息服务。

10.参与各类校友活动的策划与推进工作,做好校友回校的接待及有关协调工作。

11.做好与有关上级机关、有关单位、兄弟高校,中央、省、市政府等相关部门联络沟通工作。

12.负责积极联络社会力量,对外拓展资源渠道。

13.负责起草贺信、贺电等文稿,参与起草学校重要工作报告、重要文件等文稿。

14.完成校领导、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车队

2355816

1.负责小车队日常事务管理。

2.协助新购置车辆前的相关考察工作。

3.负责小车队职工的学习组织和教育管理工作。

4.负责小车队职工行车补贴的初审工作。

5.负责共用车辆保养、维护、维修的监督、检查工作。

6.协助安排校领导用车和活动用车。

7.协助交通管理部门做好交通事故处理等相关业务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收发室

2355646

校领导和办公室报刊、杂志、信件等的领取与分发等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地址: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荆楚理工学院学校办公室 邮编:448000
联系电话:0724-2355828 传真:0724-2355639
版权所有 荆楚理工学院学校办公室